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2020年度校级立项教改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1-12-18 】    作者:

20211217日上午9:00,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20年度校级立项教改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交流会在软件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周元峰副院长主持,崔立真院长、孟祥旭教授以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参会并作为点评专家,对项目研究情况、成果特色、改革成效、创新点等进行评议,并对项目进一步研究以及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与此次结题汇报的校级教改项目分别为李巍老师主持的《计算机网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连莉老师主持的《大数据时代的WEB技术》教材编写,何伟老师主持的《面向对象的思想、原理与技术》教材编写,刘士军老师主持的《数据简史》教材编写。各位老师围绕项目中的学生培养目标以及工业软件的专业定位、通识课建设与教材编写、课程群建设与知识体系梳理、翻转课堂与教学方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点评专家分别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结题验收工作,充分展示了我院在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服务与管理改革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形成了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和教材,建设孵化了多门一流课程和在线课程,成果丰硕,对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和提升本科培养质量有重要引领作用,对学院的专业和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