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张晨龙、张丁祎两位同学获2021 CCF CCSP华东赛区金奖

【 发布日期:2021-12-17 】    作者:刘辉

2021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于12月15日在全国的多所CSP认证点高校拉开战幕。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全国赛在深圳大学举行,东北、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西南7个分赛区则采用采用了异地分布式线上评测,由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共3题。比赛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15点结束,尽管全国900多名选手在多地参赛,并未面对面决战,但是其对抗的激烈程度不减,我们从线上排行榜排名的起起伏伏可略见一二。

在选手们努力拼搏之后,12月16日,CCSP举办了线上颁奖会,会上公布了获奖名单。颁奖会邀请CCF前理事长、CCSP竞赛委员会主席郑纬民教授,CCSP竞赛技术委员会主席武永卫教授,钻石赞助单位编程猫CEO、联合创始人李天驰作为嘉宾,在线视频致辞或发表讲话,祝贺获奖选手和高校。会上在线为CCSP技术团队、编程猫颁发感谢牌。CCF助理秘书长王新霞主持了颁奖会。

山东大学参加了华东赛区分区赛,总成绩夺得第一名。软件学院张晨龙、张丁祎两位同学获得金牌。

CCSP竞赛是一项除了考查计算机专业除了编程、算法能力,更侧重计算机系统能力的测试。这些通过CSP和CCSP评测的人才,不仅可以在计算机领域发挥自己的才能,还可以通过利用自己的专长,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施展才能。CCSP竞赛已成为国内重要赛事之一。(文:刘辉 责任编辑:刘运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