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大学与北京锐思智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1-12-15 】    作者:沈益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大学与北京锐思智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9日签署协议,共同建设“山东大学-锐思智芯事件驱动视觉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依托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C-FAIR)的国际化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平台,集成学校、研究院和企业的资源优势,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联合开展核心技术研发、科技创新、实验室科研成功转化及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首先,实验室形成产学研创新联盟,重点围绕事件驱动视觉传感器开展算法和系统科研,包括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物联网和系统开发领域。其次,实验室依托山东大学和C-FAIR在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在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营造学习环境,着力培养人才。山东大学与锐思智芯共建实验室,是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优势创新资源的强强联合,旨在共同促进产学研的良性发展。

锐思智芯(Alpsentek)是一家新型视觉传感器芯片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9年,控股公司设在北京,深圳为国内运营总部,南京、瑞士设立分公司的全球化科技公司。目前获得科大讯飞、联想创投、中科创星、海康威视、舜宇光学及全志科技等一系列知名科技创投基金及国际公司投资支持。核心产品为仿人眼视网膜传感器芯片,并基于芯片,提供模组+基础算法的模块产品。该芯片专门为机器感知/机器视觉设计,可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智能手机、无人驾驶、无人机、安防等领域

(文/图:沈益冉 责任编辑:卢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