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软青春汇” 系列|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宿舍文化节圆满举办

【 发布日期:2021-11-30 】    作者:韦昊君

1120日,软件学院宿舍文化节总结大会举办,历时2个月的软件学院2021年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团委主办,历经了筹备、线上线下宣传、作品收集、评选等环节。活动的受众度广,全院学生积极参加;比赛的形式多样,包含优秀宿舍评比、征文比赛、宿舍门上窗设计大赛、绘画书法作品大赛、手工艺作品大赛、舍徽设计大赛、微视频大赛等,总计收到了百余份作品,取得了优秀的成果。


征文比赛

征文比赛以“我的山大我的家,我的软院我爱她”为主题,展现了同学们对山大软院的深刻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体荣誉感。同时,也体现了山大软院带给广大学子的温暖和归属感。


绘画、书法作品大赛

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以“秀宿舍风采,展个性才华”为主题,展现了山大学子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创作出了许多感染力强的作品。


舍徽设计大赛

舍徽设计大赛以“秀出我寝风采”为主题,各寝室同学集思广益,创作出了许多既富有想象力又主题鲜明的作品,展现了各宿舍的文化特色。


手工艺作品大赛

手工艺作品大赛主题为“齐‘室’妙想”,同学们发挥创意,变废为宝,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装饰了宿舍环境,又提高了对“低碳环保”理念的认识。


宿舍门上窗设计大赛

门上窗设计大赛以“书学子之风华,画寝室之印象”为主题,展现了山大学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同时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宿舍的荣誉感,增强了同宿舍同学间的凝聚力。


优秀宿舍评比

优秀宿舍评比共分为“爱心、创新、学霸、美誉”四个方面。此次优秀宿舍评选活动,对各个宿舍在不同方面的优点进行表彰,既增强了学生的上进心,且有利于学生的多方面全面发展,展现了山大学子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

宿舍文化节活动的举办使广大同学了解了“我的山大我的家”的情感真谛,在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凝聚宿舍情感的同时,也为大家营造了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发挥了学生公寓育人阵地的作用,创新了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了一个富有浓厚学习氛围且具有和谐、艺术、活力、青春的生活环境,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韦昊君 图/陈乐 责任编辑/孙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