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督导会和师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11-26 】    作者:

1125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督导会和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周元峰主持。

首先召开了本科教学督导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学生管理副书记,各系主任和实验室主任、校院级教学督导参加的教学督导会。在教学督导会上,校级和院级教学督导根据开学以来的听课情况,反映了目前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在教学的互动性,年青教师的培养,教学制度的保障,学生学习主动性的提高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与会各位老师针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讨论。周元峰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教学督导制度,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期中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由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学生管理副书记,各系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院校级教学督导,教师代表,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周元峰副院长针对学院收集的本科生在教学过程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周元峰表示本科教育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始终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鼓励学生培养挑战精神。针对本科教学中所提出的问题,学院将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入学院计划,在有关部门支持下改进相关工作。针对软件学院目前的学生就业情况,吴天柱副书记表示平时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满足以后工作的要求,学院将建立更有效的学生沟通反馈机制。软件工程系主任侯孟波老师指出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摒除唯分数论的观念,关注在学习能力的提升。

在与会学生代表发言中,就本学期以来的课程安排、教师授课、选课退课等学习相关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对于改进学院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于需要事后协调的问题做了现场记录,由落实各类问题的负责老师与相关部门、任课教师进行沟通解决。

与会教师鼓励参会同学,应当更加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充分利用大学的各项资源,与学院、老师们加强交流,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最后,此次期中师生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