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清洁环境、美化锦帆”主题劳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15 】    作者:丁雪莹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软件学院研究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优良品质,引导同学们爱护校园环境,珍惜劳动成果,11月13日,软件学院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锦帆林”开展研究生“清洁环境、美化锦帆”主题劳育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投入到“锦帆林”校园环境维护工作,在集体劳动中感受软件园校区独特的魅力,收获劳动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分发志愿者服装和手套、垃圾袋、扫把等清扫工具,参与同学开始有序地打扫“锦帆林”。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或三五一组清理草丛里被丢弃的食品包装袋,或两两一组将成堆的垃圾收进垃圾桶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锦帆林”迅速蜕变成干净整洁的校园美景,在晴朗蓝天的映衬下,同学们合作劳动的身影更加青春美丽。



此次活动是学院“清洁环境、美化锦帆”主题劳育活动的一个良好开端,今后将持续分批次进行,让劳动成为软院学子的生活方式,让爱护校园环境成为软院学子的行动自觉。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充分挖掘可利用资源,拓宽劳动教育途径,将劳动教育常态化融入研究生日常培养中,形成具有软院特色的“五育并举”研究生培养新格局。

                                                                                                                                                                               (文/丁雪莹 图/丁雪莹 责任编辑/曹梦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