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2019科技学术周启动会

【 发布日期:2019-09-10 】    作者:杨杨

9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2019科技学术周启动会于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崔立真致辞,副院长刘士军做科技学术周启动报告,各中心分别进行了介绍。启动会由刘士军主持。

崔立真为启动会致辞,首先欢迎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他指出,软件行业是一个朝气蓬勃、具有巨大潜力的行业,软件的未来,也需要有同学们的参与。从各个学校的实践来看,本科同学也是科研不可或缺的力量,很多成果、奖项都是由本科同学获得。同时学院也为同学们科研提供了足够的机会和力量投入,学院对学生的创新培养也具有示范性。希望同学们在软件学院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刘士军作了题为“软件定义一切,数据驱动世界”的报告,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引领时代发展。报告从新软件时代的机遇、顶天立地做创新研究、科研为学生立身之本、学生科研成才之路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指出了方向。他鼓励同学们要做世界级的有产业价值的创新研究,以山东大学的校训勉励自己成才图强。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培养科研素质、团队精神,从中找到科研的乐趣。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刘磊、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李雪梅、人工智能研究所许信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王风宇、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刘士军分别代表各研究机构就实验室科研团队、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实验室环境、学生培养、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对科研中心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心的特色,为同学进行导师选择提供条件。

本次启动会还同步启动了学院本科科研导师项目,学院将为本科生的科研成长提供充分的支持。

本次学术周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9月10、11、12日下午分别安排了博导学术报告专场、“迎国庆,科技强国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启动大会、青年精英学术报告专场,学院各实验室科技学术周期间也将对全体学生开放,并提供参观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