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9-06 】    作者:杨杨

9月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春季学期工作,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陈安彪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崔立真总结部署学院工作。

陈安彪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振奋精神,顺势而为,为学院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一是要把握好学科发展趋势,把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设发展好学科。二是要把握好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更加重视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加重视人才引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加重视科研组织,提高科研实力;更加重视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建设;更加重视深化改革,敢于动真碰硬;更加重视党的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要把握好学院发展展现出的良好势头,树立信心,直面挑战,创造优异成绩。陈安彪强调,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必须重视并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讲政治,讲民主,讲担当,讲规矩,讲团结,讲奉献,带头作表率;必须重视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到有力,有效,深化对抓落实重要性的认识,解放思想,完善机制,改进作风抓好落实;必须重视并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院和谐稳定。陈安彪指出,做好新学期的工作,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与学校党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要与全面整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崔立真从党的建设显著加强、人才培养稳步推进、科学研究不断深入、学生工作不断创新、机关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山东稳步推进六个方面回顾了春季学期学院的主要工作。

崔立真指出,学院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是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在学院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的基础上,部署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要聚焦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和再深化,进一步统一全院教职员工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提出举措,更好的将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崔立真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第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第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抓好本科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第三,加强科研组织工作。举办2019年“科技学术周”系列活动,加强科研服务和科研组织工作,做好明年国家基金、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组织工作。第四,强化国际合作交流。重点从师资国际化、培养国际化、科研国际化三方面开展工作。第五,夯实机关服务保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工作制度及流程,不断打造“规范、高效、品位、阳光”的机关形象,开展机关人员培训,打造学习型机关。第六,持续推动服务山东工作。

崔立真提出,学院受到了学校前所未有的关注,这是学院发展的新机遇,也感受到了学院上下干事的热情,大家对学院未来的期盼。未来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更实的举措,不断加快发展,最终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