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新生见面会并做新生适应性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9-04 】    作者:汪冰倩

9月1日晚,软件学院召开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见面会并做新生适应性讲座,党委副书记吴天柱、2019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刘祎参加此次活动。

新生见面会和新生适应性讲座一直都是软件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首场活动,目的是为了能够帮助同学们了解软件学院、提升专业认知,完成从被人管理到自我管理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吴天柱老师从专业选择讲起,引导同学们积极转变思维,鼓励大家在评估充足的情况下积极尝试,详细地介绍了专业、学习和未来的发展,并从同学交往、健康、安全的角度对软件学院全体本科新生进行了详细的适应性教育。刘祎老师强调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介绍了新生入学的事务管理,用“一张简历”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尽早做出四年的规划。

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本次见面会,认真聆听、仔细思考,都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将会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期望,走好今后的路。

(摄影:李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