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合唱文化艺术节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4-08 】    作者:

2019年4月3日,山东大学第七届合唱文化艺术节软件学院动员大会在教学楼五区108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动员大会由本科生辅导员邵一丹老师主持,目的是动员同学们参与合唱比赛并进行人员选拔。大会邀请了山东大学舜耕合唱团的两位学姐季炜丹、刘梦普以及软件学院学生会2016级文艺部部长张少杰到场协助选拔工作。

邵一丹老师为此次动员大会致辞,她表示对于同学们积极参与合唱团选拔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也强调了此次合唱比赛的重要性,她说道:“请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这次比赛,如果被选为合唱队员就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接着,邵一丹老师告知同学们软件学院在上一届的合唱比赛中斩获特等奖,这是一个很高的荣誉。然后,她表达了对本次的合唱队同学的殷切期望,“希望这次参与比赛的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延续软件学院在合唱比赛中的荣光!”

本次合唱采用新老队员合作的形式。对此,邵一丹老师鼓励老队员带动新队员,帮助他们排练,不能全部依靠指导教师,并说到“此次排练时间紧张,大家都要努力,争取取得完美的舞台效果。”在老队员的人员确定后,新队员的选拔开始了。

新队员的选拔形式为每位参与选拔的同学自选一首自己比较擅长的歌曲,唱出其中的几句,由合唱团的两位学姐决定最终人选。第一个上场的谭馨怡同学有些紧张,但是她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用她优美的声音给本次选拔带来了一个完美的开场。接下来的每位同学都拿出了自己最擅长的歌曲,充分向大家展示了工科生的艺术特长。张泽恩同学的《我的山大我的家》高音片段激起了全场掌声,罗晨曦同学的英文歌曲让人眼前一亮,岳婉霏同学的中国风歌曲带领大家领略了一种别样的美。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选拔,两位合唱团的学姐最终确定了合唱名单并分好了每位同学的声部。

最后,邵一丹老师敲定了合唱队第一次排练时间,本次动员大会到此圆满结束。软件学院的百灵鸟们即将再次出征,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助威!

(文/高萁 图/王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