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4-02 】    作者:

4月1日,软件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研讨会在软件园校区召开,软件工程系主任闫中敏、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徐延宁、学生辅导员周广鹏以及近二十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软件工程系主任闫中敏主持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包括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研讨、学校优秀专业与优秀课程申报研讨等内容。

会议邀请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智慧树网的课程顾问为教师们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她详细分享了智慧树网关于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要求、视频模式和建课经验等,系统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建设、运行过程中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与会教师认真听讲,讨论热烈,受益良多。

随后,学生辅导员周广鹏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目前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重点,通过对学校第一批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以及山东大学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评选评分细则的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寻找软件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结合点、引导学生进行深度综合思考、启发灵感与智慧、进而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

最后,老师们又围绕学院的优秀专业和优秀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踊跃发言,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得到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思路和想法,提高了该项工作的的操作性和可行性。

软件学院2019年教学改革研讨会将有助于各位老师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积极投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致力于打造一批具有山大特色和水平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金课”;充分发掘专业课程育人功能,努力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着力建设学院优势专业与优秀课程,助推培育国家级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供稿:闫中敏 张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