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大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14-09-15 】    作者:

911日至13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举行。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1级本科生张鹏、汪海洋、陈佳、李佩衍4名同学获得创业实践组团体一等奖;2011级本科生李威,2013级本科生张培华、沈美玲、陈焯凡、徐运来5名同学获得自由命题组三等奖。

该项赛事共分为“企业命题组”、“自由命题组”和“创业实践组”三个竞赛类别。经过近半年的激烈角逐,山大学子在竞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其中以张鹏带领的叶子公司团队获得了竞赛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期间也有多家投资机构表示愿与张鹏团队目前开发的互联网运营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同时,如果最终叶子公司的项目能够在当地落户,无锡市政府和当地的软件园区将会有一系列的软硬件配套政策和资金投入到该团队的实际运营中。叶子公司于20136月注册成立,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核心业务为技术开发、产品运营。叶子公司已获天使投资,旗下产品“幸运摇摇看”和专题网站someone.so正在推广。

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江南大学承办。该项竞赛自2010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五届。本届服创大赛参赛规模达到了历届最高,来自包括香港、台湾共有233所高校、499支团队、近200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项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