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南航张道强教授和苏州大学陈新建教授来校学术访问

【 发布日期:2014-08-27 】    作者:

2014年8月21-22日,应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尹义龙教授的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和苏州大学陈新建教授访问软件园校区。

近年来,机器学习方法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医学信息处理研究中,两位受邀者均为医学影像处理与分析方面的专家。张道强教授作了“基于机器学习的脑连接网络分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大脑连接网络和老年痴呆症(AD)的基本知识,然后重点介绍了机器学习方法在老年痴呆症早期诊断中的应用。陈新建教授作了“Graph based methods for Retinal Image Analysis”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述了图方法在视网膜图像分析中的应用。最后,两位教授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访问期间,双方还就实验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道强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技术及应用。2010年至2012年在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从事脑影像分析及脑疾病早期诊断研究。研究成果获得多次国际奖项,包括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2006-2010年高引用论文奖、国际会议PRICAI’06及STMI’12最佳论文奖等。曾获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2年霍英东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3年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和2014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陈新建博士于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008年1月至2012年5月先后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爱荷华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从事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方面的研究。2012年6月加入苏州大学电子电子信息学院,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青年科学家项目。获得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和信息产业部重大技术发明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