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倪明选教授访问软件园校区

【 发布日期:2013-12-28 】    作者:

12月27日上午,香港科技大学倪明选教授访问软件园校区,为校区师生开设了题为 “从斯诺登事件看大数据的威力”学术报告,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主持了报告会。

倪明选教授以近期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斯诺登”事件为引导,介绍了大数据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影响,由浅入深,让我们对大数据处理这个新兴领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报告中,倪教授介绍了一些由大数据产生的新应用领域,以及相关的待开发技术。同时,介绍了“大数据金三角”的概念来描述获取数据价值的核心因素:必须深切了解“想法”、“数据”和“技术”的关系,才能获得博大的知识与高远的洞察力。会场气氛热烈,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倪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为我院师生在大数据方向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

倪明选,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座教授并担任校长特别助理与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倪教授曾担任国家973计划在无线传感网络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兼任上海交通大学神州数码讲席教授与清华大学IV讲席教授。倪教授及其领导的团队荣获2010年教育部颁发的自然科学一等奖与2011年国务院颁发的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