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IDL)常务副院长余凯访问软件园校区

【 发布日期:2013-12-28 】    作者:


12     27   日,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   IDL   )常务副院长余凯博士应邀访问软件园校区进行学术交流,为校区师生作题为     深度学习以及互联网应用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主持。
首先,余凯从工业界的实际应用出发,结合目前在互联网上大数据处理驱动下的深度学习,详细介绍了互联网人机交互和内容消费等方面的语音、图像、文字等多媒体和非结构信息的语义理解及处理技术。随后,介绍了百度公司在大数据深度学习方面做的一些工作,包括在语音识别、图像搜索、网页搜索、在线广告等重大领域的成功应用,并与学院师生分享了他的一些思考和对未来的展望,给同学们带来了研究和产业相结合的全新视角。报告结束后,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同时介绍了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的相关人才待遇,欢迎山大学子的加盟。
余凯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和慕尼黑大学,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IDL) 常务副院长, 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近期深度学习在互联网广告业务和网页搜索排序获得突破性进展。余凯博士是南京大学和北邮兼职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客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