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团七营召开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9-09 】    作者: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98日上午,山东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团七营召开军训动员大会。军训团副政委曹源、训练部部长陈军升、七营营长丁博文、教导员吴天柱、副教导员卢士涌、副营长王长号及七营全体指导员出席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十九连指导员孙朋朋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曹源宣读七营连级干部任命决定。随后进行军训团连旗授予仪式,丁博文向各连授予连旗,象征着新时期军魂在新鲜血液里的延续。政工部代表、二十连指导员封建帅上台发言。他强调,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国防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军训这堂人生课,不仅能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纪律意识,还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无畏艰险、吃苦耐劳”的坚实基础,同时在深入了解军事理论的过程中,激发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矢志报国的信念。他号召全体参训学员以自信、自立、自强的态度迎接未来的军训生活,以坚韧不拔的青春面貌展望灿烂的未来,传承山大基因,弘扬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建校百廿。

十九连一排赵润雨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做出承诺。她表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强健的体魄与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增强国防意识与国防观念、培养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是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担当;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情怀是后辈应当铭记的民族基因。七营的学生将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传承优良作风、学习军事理念、勇担时代先锋。

最后,丁博文上台发表对新生的讲话。他表示本次军训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秉持着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教育理念,深入贯彻军人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献身精神与纪律作风,打造全面可靠的国防后备力量,训练出高素质后备兵员,为国家培育出一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以此助力祖国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动员大会在激昂的军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军训将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为学生塑造优良道德品质、培养合作精神与集体主义观念、灌输“矢志报国,强国有我”思想意识,为中国军事力量输送高素质人才,跟随党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而山东大学2021级军训团七营的学员们必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在军训期间刻苦训练、磨练意志、锻造品格、提升思想,争做新时代勇筑强军梦、弘扬爱国情的那一股红色血脉。

(文/魏青欣 图/张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