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风雨迎新暖人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 发布日期:2021-09-09 】    作者:田晨阳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任务,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202196日、7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党员先锋促进会在软件园校区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迎接志愿服务工作,帮助软件学院新生进行报到、人像检测、核酸检测、行李运输等系列流程。

96日、7日两天的新生报道期间,促进会的各位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被分为多个小组,分别负责在校门口帮助同学们在行李上粘贴标签与行李装车工作;在新生报道处进行人像检测与核酸检测流程引导工作;在宿舍楼下进行行李搬运工作;在党员先锋岗处进行新生引导与帮助工作。

迎新期间,秋雨连绵,党员同志身穿红色马甲,披着雨衣,忙碌在为群众办事的第一线。校门口的党员同志细心帮助新生粘贴标签、搬运行李;报道处的同志们耐心答疑解惑,积极引导新生完成报道流程;宿舍楼下的党员同志不辞辛苦,将一个个行李稳妥搬入新生宿舍;党员先锋岗处的同志热心回答了“软件学院新生在哪里报道”“宿舍用品在哪里购买”等新生关注的问题。党员同志们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收获了新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让新生与家长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暖心、舒心、安心。

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使新生的报道入学过程更加顺利,也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学校、学院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广大党员同志走向一线,在实践中深刻认识到了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内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同志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文/田晨阳 图/田婕、田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