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1-09-07 】    作者:

967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共注册新生400余人、研究生160余人。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等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观指导了软件学院迎新工作情况,并对前来报到的新生给予了亲切的慰问与鼓励。

软件学院高度重视迎新活动,前期开展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学院举办了2021级新生家长交流会,搭建家校合作交流平台;提前准备新生大礼包,内含校园地图、答疑海报、入学指南等物品,帮助新生快速熟悉校园;协调有序地分配志愿者工作,以此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迎新当天,软件学院对新生的报到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接送车做到即停即走,新生凭绿码进校园;提醒新生在行李箱上做好姓名贴,以便志愿者送至对应宿舍楼,避免了报到时拥挤混乱的场面;同时学院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关注好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和受灾地区学生的经济情况,给予关照与温暖;对于身体不便的学生安排了一对一志愿者,助力学生无障碍报到。此外,学院在2号校门入口处与食堂主干道设立两处志愿者服务岗及一处党员先锋志愿岗,以便新生可随时咨询。同时,迎新现场的布置也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一处亮点。迎新场地摆放了许多精心设计的海报、照相框与签名墙,为新生开学增添温暖氛围的同时也展现了软院以美育人、以美培元的教育理念。

软件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新生体验到了温暖热情的开学氛围,同时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向往。井然有序的报道流程和细致入微的创新点彰显着软院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对学生的责任感。祝愿2021级软院新生以饱满积极的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打开自己人生新的篇章,勇攀人生的新高度。

(文、图/魏青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