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度软件学院“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6-22 】    作者:

 

各党支部:

为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培育优秀师德、弘扬高尚师风,以先进典型带动引领全体教职工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学院拟宣传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中精耕细作、扎实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充分营造“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现将推荐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优秀教师”从学院的教学科研岗教师中推荐评选,“先进教育工作者”从教学科研岗之外的教职工中推荐评选。

二、评选名额

“软件学院优秀教师”5人,“软件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2人。

三、评选条件

(一)软件学院优秀教师

1.坚持思想铸魂、立德树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积极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2.坚守一线教学和科研岗位,辛勤耕耘,甘于奉献,具有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谨自律的从教风范、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在师生中威信高、口碑好、作风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3.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高尚师德师风;秉承教育强国、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注重因材施教、教学相长,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身教言传相结合,教书育人同频共振,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4.积极提升专业素养,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深入推进科学研究,主动对接国家社会需求,在教学、科学及技术推广等方面成果显著,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软件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

1.政治过硬,品行优秀。严守政治纪律、工作规范和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积极奉献,勇于担当。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注重协同,作风优良,管理服务高效,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群众认可度高。

3.熟悉高等教育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理论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坚持终身学习,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研究和把握教育规律,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学院建设、改革、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具有突出成绩,作出重要贡献。

四、评选程序

(一)各党支部推荐

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在符合评选条件的对象中,通过民主推荐的方式,提出推荐对象,将结果报送学院党委。

(二)资格复核

学院党委对所有推荐人选和集体的综合情况进行资格复核和审核把关。

(三)学院党委研究

学院党委根据各党支部民主推荐情况和考察审核情况,结合实际工作,研究确定学院表彰对象和拟向学校推荐对象。

 

 

中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