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欢迎依托山东大学软件学院、 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 发布日期:2022-03-01 】    作者:




欢迎依托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

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于2021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简称海外优青,旨在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根据国家基金委《2022年度海外优青项目申报通知》,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依托学院及研究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经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建立的首批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2021年软件学院入选首批33所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软件工程学科软科排名多年来一直位列全国前10%。建院以来,为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软件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目前设立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软件与数据工程、前沿交叉、网络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高性能与系统结构等六大学科群。拥有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数字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性能计算中心、山东省应用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实验室等重要科研平台。

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Joint SDU-NTU 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简称C-FAIR)于2019年7月5日正式成立。C-FAIR由山东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发起建立。两校结合科研合作基础,发挥各自学科优势,突出双方研究特色,规划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AI+健康与乐龄、众智理论与智慧政务、区块链智能、跨媒体智能、智能服务应用研究等重点研究方向。联合研究院立足国际化、高标准,通过“2+X”的运作模式,吸纳全球高水平学校及其知名学者,汇聚两校学科力量,将建设成为一流的科学研究平台、一流的学科支撑平台、一流的人才汇聚平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一流的成果转化平台。





资助模式


01

资助强度

不少于700万元(含国家和省拨经费)

02

资助期限

3年




申报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具有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优青(海外)项目不计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要求限制,符合条件的可同时申请自然科学基金委其他类型项目。




待遇及支持条件


01

聘任岗位

聘任为事业编制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进入会评但最终未入选人员,优先推荐申报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相应岗位

02

科研经费

在国家拨付科研经费(工程技术领域一般为300万)基础上,学校提供不低于1:1学科建设配套经费,山东省给予100万科研经费

03

薪酬待遇

年薪不低于70万元,具体薪酬根据申请人具体情况而定,一人一议,可叠加享受丰厚的代表性成果奖励

04

生活补助

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200万元(免税,含国家及山东省补助);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可享受优惠价格购买龙山校区住房一套;可申请学校专家公寓优惠租住,或租房补贴1500元/月;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济南最高可申请25万元留济补贴,1500元/月租房补贴

05

其他支持条件

学校充分考虑学科差异,建立薪酬增长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待遇的竞争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多家附属医院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人才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协助解决配偶工作。符合条件的人才同时可依托山东大学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申领山东惠才卡,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等29项绿色通道服务




联系方式


01

科研秘书卢老师18660779128

(微信号123793389)

邮箱luhongming@sdu.edu.cn

02

人事秘书杨老师18615575760

(微信同号)

邮箱yangyangyang@sdu.edu.cn

烦请各位申报人与人事秘书建立联系

便于及时共同处理各项申报事宜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

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