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软件学院2021年关于选聘班主任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9-30 】    作者:

班主任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校院两级高度重视班主任的选拔、培养和使用,今学院为满足育人管理需要,特向全院公开招聘班主任。

一、 岗位设置

鉴于目前学院班级数和教师人数比的实际,建议每位班主任担任两个自然班的班主任,由老师报名,学院统一进行选聘。

二、聘任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学生教育、管理的有关规定,具备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具有政治敏锐性与鉴别力。

2.工作认真扎实,尊重学生,关心学生,具备良好的工作作风。

3.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

4.应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达到良好的管理效果,并具备正常工作的开展以及独立解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5.开展工作时应注意创新,具备创新意识,坚持创新实践,探索有开拓创新性的做法,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工作职责

1.配合院系及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教学管理部门和任课教师搞好学生的专业学习,每月组织不少于1次班会,与学生交流和指导不少于每周2次,每学年跟每个学生至少谈话1次。

2.以建设优良学风、优化学习环境为重点,严格管理,积极引导,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求知主动性。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健康,经常深入学生中去,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满腔热情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成长中的烦恼。

3.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指导学生科研发展及社会实践,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促进学生掌握专业知识与社会应用更好地接轨。

4.不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及时发现不良现象和苗头,加强疏导和防范。

5.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班主任例会及相关培训,较为详细的掌握所在班级的实际情况,并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

四、考核方式

1.考核内容:班主任的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敬业奉献精神、组织管理能力、工作实绩等四个方面。

2.考核方式:学院成立考核小组,负责对班主任的考核工作;实行个人自评、学生评议、学院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其中个人自评占10%、学生评议占70%、学院考核占20%。

3.考核结果:考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考评分数大于或等于85分可评定为“优秀”,考评分数大于或等于60分可评定为“合格”,考评分数低于60分评定为“不合格”。 考核结果为优秀者,学院授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并予以奖励,并择优向学校推荐参评“山东大学优秀班主任”。考核结果合格以上者,按照学校绩效考核办法中的规定计工作量,现执行标准32课时/学年。

4.考核周期:每年的10月份进行考核,与班主任选聘工作同时进行,每学年进行一次。

五、选聘程序

注:按照软件学院《学生班主任工作守则及考核办法》规定,教师在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前,必须担任班主任工作累计时间达到二年。详细内容请参照《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守则及考核办法(试行)》(附件一),有意向的老师请填写《软件学院班主任申请表》(附件二),于10月4日12点前发送至邮箱 ruanjian2021@sd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