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软件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卫生大扫除的通知及个人卫生安全提醒

【 发布日期:2021-03-14 】    作者:

软件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

      春季为传染病多发季节。因此,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为做到多病同防,避免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发作,经研究,决定于3月13日、14进行软件学院所有的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大扫除和检查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内务卫生大扫除以及检查的重点是传染病隐患和安全隐患:宿舍内空气污浊,不流通,有异味;宿舍内、阳台、门口等地有垃圾堆积或有污水现象;室内地面不干净、杂物较多;桌面灰尘较多,物品摆放混乱无序;宿舍内有乱贴乱挂现象;床上物品摆放杂乱,有被褥没叠,床帏不拉开等现象;宿舍内饲养宠物等现象。

二、方法步骤

1、学院动员

3月14日、15日学院各年级进行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同时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学生骨干对所属宿舍进行自查,督促学生们对宿舍进行大扫除。

2、集中检查

3月1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工作人员以及社管会成员等展开不定时抽查工作。

3、结果反馈

检查组根据检查内容对各宿舍做出评价并提出整改意见,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做好检查结果的汇总统计工作。学校对检查不合格的宿舍进行通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宿舍做出严肃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基本场所,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各年级学生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落实宿舍内务卫生、安全各项举措,做到多病同防,扎实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

2.各年级学生应当以本次内务卫生大扫除为契机,梳理和检验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做好检查结果运用。同时,大家应将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大扫除作为常规性工作,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预防传染病工作认识水平,推进软件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及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安全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外,由于近期学校不断出现学生腹泻病例,特此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

1、保持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勤洗手、多通风;

2、注意饮食卫生,不点外卖、不喝生水;

3、天气变化,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4、出现腹泻病例的宿舍请及时报告辅导员和公寓值班员,以便及时消杀,做好防控,防止传染;

5、出现腹泻情况请及时到校医院就医。


软件学院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