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关于发布软件学院院徽、院庆标志及开展“你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图片征集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8-25 】    作者:

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山东大学软件学科建设50周年暨软件学院20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为营造浓郁的院庆氛围、全方位展示软件学院风貌,共同见证软件学院的辉煌历程,现于倒计时第50天正式发布软件学院院徽和院庆标志。同时,面向全体校友、师生开展“你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图片征集活动,一起见证软件学科建设五十载和软件学院发展二十载的光阴故事。

一、院徽及院庆标志

            

软件学院院徽

 院庆标志

关于院徽的设计说明:

院徽整体色彩鲜明,富有现代感、科技感,图形创意选用软件的英文首字母“S”,整体造型的三层建筑由3个变形的立体“S”组成,对应着学院英文(School of Software,Shandong University)的简写;将立体“S”塑造成形如建筑的空间,彰显学院面向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目标:服务“大型工业软件”人才培养;立体“S”构建的标志象征着软件虚拟世界多彩且充满挑战;坚实复杂的建筑空间感,彰显软件学院的雄厚师资力量和扎实的学科建设;“S”建筑的一面由排列整齐的24个小方格组成,既象征着软件连接虚拟与现实世界,又对应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拓创新,改革示范,育人为本,能力为重,面向产业,走向世界”的24字精神。

标志中第一层的蓝色,体现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阶段;第二层蓝色到紫色的过渡,体现学院面向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建设;顶层为山大红,体现学院为国育贤的山大底色;建筑的两端均为山大红,预示着莘莘学子通过红色的大门进入软件世界任意遨游,汲取知识掌握技术,接受培养,最终秉承山东大学为国家图富强的育人宗旨,满怀信心走向世界,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征集内容

图片内容与软件学院相关即可,包括但不限于校园风景、学习生活、人物纪实等。

三、投稿方式

投稿作品要求高清,格式为横板,单张照片大小不超过20M。上传至邮箱sddxzjj@163.com,并备注姓名+毕业届别+祝愿话语,数量不限,多多益善。

四、其他事项说明

(一)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若该作品有任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或纠纷,一切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二)主办单位有权将优秀作品用于以公益宣传为目的的宣传、展览、出版画册、媒体等用途,不再另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凡参加投稿人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上述声明。软件学院将选取优秀作品在学院官网予以展示。


廿年精彩,院筑未来;雄风二十载,网罗英雄来。诚邀全体校友、师生踊跃来稿,让我们一起用镜头记录美好时光,为正值青春的软件学院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吧。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