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2020年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0-13 】    作者:

一、项目简介

“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联合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是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及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与南洋理工大学NTU-UBC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人工智能方面的科学研究博士联合培养博士后短期交流培训工作。

二、选派专业范围

选派对象为我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优秀博士和博士后。

三、选派类别和规模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博士后1

四、留学单位及留学期限

留学单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留学期限: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为12个月;博士后为6个月。

五、申请条件及要求

1.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身心健康,学生和博士后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

2.联合培养博士的申请对象为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尚未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本科直博生,不能申请。申请时为毕业年级博士生,原则上不建议申请该项目。

3.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由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申请者必须在终审时达到留学基金委语言要求。详细要求请参看基金委网站说明:http://www.csc.edu.cn/article/250  

六、申请及选拔程序

1. 20201018日前,有意向的学生、博士后向软件学院提交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申请表电子版(附件), 文件名与邮件主题:姓名+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申请表,请将申请表电子版在101812:00前发送到邮箱:shangwen@sdu.edu.cn

2.20201020日前,学院汇总审核申请人报名材料,项目组专家结合项目和学科发展的需要,对申请人个人情况、学术水平、发展潜力等情况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并公示。

3.20201020-25日,推荐人员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受理机构选择“山东大学”),并打印申请表及单位推荐意见表。

4.完成网上报名后,推荐人员向软件学院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后,将推荐名单和申请人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学校。

5.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结果,国际事务部、研究生院与软件学院按照年度派出名单组织签约派出等工作。

七、派出与管理

1.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擅自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2.对留学人员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在国内签订并公证《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交存保证金、办理《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通过相关留学服务机构办理派出手续。

3.学院应合理安排留学人员工作/学业,保证按期派出,研究生院于12月底前将本年度录取未派出人员名单及原因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4.按照《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规定,留学人员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十日内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向中国驻留学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后方可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6.联合培养博士每学期末须提交经国外导师签字认可的学习报告发送至研究生院及国内导师,同时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有关驻外使(领)馆。

7.留学人员与获得资助有关的论文、研究项目或科研成果在成文、发表、公开时,应注明本研究/成果/论文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发表论文的署名单位必须包括山东大学

8.欲提前回国的留学人员必须提前向派出前所在学院及国际事务部提交书面申请,留学单位出具的情况说明以及证明信。如因身体原因需提前回国,还应提交医院诊断证明。

八、联系人

尚老师

电话:0531-88392497

邮箱:shangwen@sdu.edu.cn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