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5-06-30 】    作者: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教高函[2015]4号文件,见附件1)精神,经研究决定,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大学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将于20157月至8月在学校软件园校区举行,请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教高函[2015]4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挖掘项目,精心培育,协同创新,打造精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按照教育部要求,由本科生院牵头组织成立学校 “选拔赛组织委员会”,统一负责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大赛组织委员会名单见附件2

(二)委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为大赛的承办单位,负责赛事的报名组织、培养选拔、奖项评定等工作。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精诚合作,通力配合。

二、参赛项目要求及参赛对象

参赛项目要求及参赛对象,应符合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教高函[2015]4号文件)要求。

 三、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715之前。

 报名方式:按照具体要求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学院名称+项目名

+队长姓名.zip”提交到指定邮箱:sdcxcy@sdu.edu.cn。提交材料应包括但不限以下几项内容:

(一)创意组提交材料

1.创意类项目计划书(附件3);

2.相关说明文档及使用手册;

3.项目获奖证书或专利扫描件;

4.一分钟展示视频(报名阶段暂不提交)。

(二)实践组提交材料

1.     注册企业营业执照及组织机构代码证照片;

2.     已毕业学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

3.     实践类项目计划书(附件4);

4.     相关说明文档及使用手册;

5.     项目获奖证书或专利扫描件;

6.     一分钟展示视频(报名阶段暂不提交)。

(三)资格审查

           715720各参赛团队作品提交后,选拔赛组织委会将对参评作品和参赛人员进行资格认定和内容审查,通过审查的团队方可参加选拔赛比赛。

(四)选拔赛

选拔赛拟定于721-26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选拔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根据提交材料进行初评,评选出参加第二阶段的团队。第二阶段:初评通过的作品团队采用现场路演及答辩的方式进行最终评审。路演展示环节不超过8分钟,现场评委提问环节5分钟。评委按照评审规则对终审项目进行评议打分,并确定最终奖项。

四、评审方式

根据项目创新性、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团队潜力等进行综合评价。

五、奖项设置

(一)选拔赛设一等奖4项,每个项目奖金1万元;二等奖8项,每个项目奖金5千元;三等奖12项,每个项目奖金3千元。

(二)对获选拔赛的一、二等奖项的优秀团队,学校将提供必要的环境,组织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及培训,对项目进一步培育,并推荐参加省级竞赛。

(三)参赛团队可以享受山东大学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及服务,并免费入驻。

(四)获奖团队可以享受济南市科技局下设的8家众创空间提供的免费入驻政策和相关优惠服务。

(五)参与大赛的所有项目团队均有机会获得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提供的投资机会。

六、大赛组委会秘书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8391681 联系人:卢老师

E-mailsdcxcy@sdu.edu.cn

 

 

                                                                                                   山东大学选拔赛组织委员会

                                                                                 20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