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学科组学术讨论班(09年第13次)

【 发布日期:2009-06-11 】    作者:

    主题: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学科组学术讨论班(09年第13次)
    时间:6月11日(周四)下午3:00
    地点:办公楼圆形报告厅
---------------------------------------------------------------------------------
    附报告次序:
    报告一:刘 尧
    报告二:李 磊
----------------------------------------------------------------------------------

    报告一:刘 尧   

题目:汽车制造业供应商业务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随着大规模汽车制造业的发展,供应商与汽车制造主机厂之间的联系越来越重要、频繁。传统的电话联系和实地联系不仅成本高不方便,而且存在不及时、易出错等缺点。本文在对B\S系统组件化实现和对汽车制造业主机厂需求充分调研的基础之上,设计实现了一个供应商业务管理系统,实现了汽车制造业中的采购订单在线发布、在线查询打印、财务数据上传下载等功能。通过本系统,供应商可以通过浏览器在线查看采购订单、财务索赔、生产计划等业务信息并下载或打印,减少了主机厂和供应商双方的采购成本。

------------------------------------------------------------------------------------   

    报告二:李磊

题目:基于GOS的科学工作流管理系统

    摘要:近年来,科学工作流技术已经成为网格环境下进行科学实验的一个有效的问题求解环境。科学工作流通过定义任务、任务间的逻辑关系、数据和资源对科学流程进行抽象处理。本报告主要阐述了基于GOS网格环境的科学工作流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并对其中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包括系统的体系结构,工作流引擎的功能实现等。最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