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学科组学术讨论班(09年第11次)

【 发布日期:2009-05-20 】    作者:

    主题: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学科组学术讨论班(09年第11次)
    时间:5月21日(周四)下午3:00
    地点:办公楼圆形报告厅
---------------------------------------------------------------------------------
    附报告次序:
    报告一:祁 斌  张 华  姚丽丽 李 磊
    报告二:杜晓亮 戴艳飞 刘 尧  汪东平
----------------------------------------------------------------------------------

    报告一:祁斌   

题目:服刑人员远程帮教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

摘要:本文提出了一个服刑人与帮教的解决方案,设计和实现了一个基于远程音视频的监狱服刑人员帮教的系统,并对其中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给出了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实现。主要包括系统的架构设计、音视频的管理、心理评测的计算模型和短信平台中的短信筛查和短信分类分析。最后给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中需解决的问题。

------------------------------------------------------------------------------------   

    报告二:杜晓亮

题目:基于隐节点相关性剪枝的RAN空气质量预测模型


    摘要:针对空气污染的时变性,采用能够在线学习的资源分配网络(RAN);并结合隐层节点相关性剪枝方法,精简网络结构,提高泛化能力;建立一种结构简单,并且具有在线学习能力的空气质量预测模型。通过对网络模型的训练和测试,结果表明该模型不仅降低网络结构的复杂度,而且预测精度有一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