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结题暨202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3-05-05 】    作者:

2023426日下午,软件学院2021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结题暨202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在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作为点评专家参加会议,对教改项目的研究情况、成果特色、改革成效、创新举措等进行评议,并对项目进一步研究以及成果凝练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周元峰副院长主持。

参与2021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的分别为郝兴伟老师主持的《<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的视角>(第四版)》,杨承磊老师主持的《虚拟现实开发基础(AR版本) 》,王莎莎老师主持的《校优协同视角下的交叉学科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 — 以人工智能学科为例》,鹿旭东老师主持的《培养计算机问题求解化力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课堂教学改革》,吴昊老师主持的《数据结构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实践》,盖伟老师主持的《人机交互课程设计实验模式改革》,侯孟波老师主持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括区块链实训平台建设》,罗昕老师主持的《Al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研究,以机器学习课程为例》,王峻老师主持的《 新工科背景下面向创新能力培养的科教融合教学模式探索》。参与中期检查汇报的2022年校级教改项目分别为高艳博老师主持的《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的视角》,史清华老师主持的《从知识体系到能力培养的《软件工程》新工科教学探索》,郭凤华老师主持的《数据结构实践教学改革》,孟雷老师主持的《多媒体计算理论与实践》,刘士军老师主持的《服务计算技术》,李新老师主持的《移动互联网开发技术》,余国先老师主持的《面向新工科大数据分析创新的实践教学改革》,马龙老师主持的《计算机图形学第三版》。各位老师对项目的完成或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围绕项目中的学生培养目标以及工业软件的专业定位、通识课建设、教材编写、课程群建设与知识体系梳理、翻转课堂与教学方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点评专家分别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汇报工作,充分展示了我院在课程建设、教学体系,教学方式方法、教材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服务与管理改革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形成了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和教材,孵化了多门一流课程和在线课程、优秀教材,成果丰硕,对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和提升本科培养质量有重要引领作用,对学院的专业和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