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 正文

软件学院暑期课程顺利结束

【 发布日期:2022-07-30 】    作者:

七月底软件学院暑期课程圆满结束。在四个周的时间里,来自国外名校的各位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国际暑期学校是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为同学们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近几年,为了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同时为了满足广大学生日益增长的对信息和软件类知识的渴求,软件学院努力组织暑期课程资源,课程数量呈连年增长的势态。本学期,软件学院共开设19门海外师资课程和2门精品课程,全校共有1083名学生选修了这些课程。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DongYuan副教授讲授了高级软件建模理论和技术,该课程介绍了基于模型的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软件工程不同阶段的建模,如需求建模、架构设计和建模、结构建模、行为建模、元建模和软件建模语言。此外,还介绍了一些工业软件开发的最佳实践,如趋势敏捷软件开发模型、云计算软件建模和软件开发过程模型以及DevOps

美国Aptiv先进研究中心的Kanishka Tyagi博士讲授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该课程覆盖了自动驾驶和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和技术。包括:感知,状态估计,概率模型,时序预测,鲁棒性保障,实时约束,人-机通讯,多代理规划和智能基础建设。学生可以通过实验案例来实现课堂上所有讨论的算法,并解决实际问题。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Xiaohui Chen副教授讲授了概率机器学习, 本课程从概率的角度涵盖基本和高级的机器学习的概念,同时引导学生如何运用数学工具到传统和现代的机器学习的工具方法去提炼有用的信息和评估不确定性(决策和预测)。

加拿大的麦吉大学的Jun Ding博士讲授了生物医学大数据,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技能和研究方法,提高他们设计和开发能力,以及用于生物医学大数据检索、处理、分析和建模的数据驱动方法的能力,并为学生在学习和研究中解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YingHe副教授讲授了数字几何处理,本课程介绍了数位几何处理(DGP)的基本概念,基本组成及一些高级主题。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Zhiqi Shen副教授讲授了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与实践,该课程为学生提供了有关为大型系统管理和开发高质量软件所需的问题和技术的深入知识。 通过完成本课程,学生应该能够理解软件工程中的管理和质量过程,并在大型系统中应用高级软件工程管理技术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