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1学期期中本科课堂教学评估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0-29 】    作者:

为全面了解学生对本科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持续提升,学校决定继续开展期中网上课堂教学评估。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员,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使每位同学充分认识到课堂教学评估是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是学生应有的权利和责任,所以要求学生积极主动参加网上课堂教学评估工作。通过学生评教促进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最终使学生受益。

二、评估对象

本学期开设的本科课程及已经开课的任课教师(含实验课)。对于担任接力课而尚未上课的老师暂不评价。

三、评估时间

2021年10月28日——11月15日。

四、评估方法

学校评估系统全天候开放,学生和教师可以在任意时间和地点登录评估网站,填写或者查看评估意见。期中教学评估只作为教师改进教学的参考,不计入期末评教排名。

学生可通过山大首页— 教育教学—本科教育—学生选课入口,输入选课用户名及密码即可登录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教学评价”、“学生评价”、“进入评价”、“评价”,填写相关内容并确认提交即可完成匿名评教。在填写评估问卷前,请认证阅读问卷说明。可以多次登录进行评教,也可以在提交前多次修改,系统将自动保留最后一次评教结果。(可参看附件文件)

教师可通过“山大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点击“教师教务入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本科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教学考评”、“教学评估”、“评价结果查询”,即可自主查看学生评教的情况。

五、其他说明

学校安排专人负责每周汇总已提交的评估意见,整理后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学单位和教师以指导教学改进。对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学校将会同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加以解决。

系统支持360(极速模式)、Chrome等浏览器。

系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可发送邮件到mwj@sdu.edu.cn,或者致电883-61679进行咨询。联系人:马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