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学术预告 正文

山东大学“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软件学院2021届优秀博士毕业生毕业报告

【 发布日期:2021-06-08 】    作者:丁雪莹

一、论坛主题

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

二、主讲人介绍

李秀林,女,软件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2021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获得山东大学一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研究方向是服务计算,目前已在国际顶级会议(CCF-B类)上发表3篇一作长文。

郑冰冰,女,软件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服务计算、云计算,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6篇。曾获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陈振铎,男,软件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在相关领域顶级会议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博士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三、点评专家介绍

许信顺,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学科带头人。

四、讲座摘要

对于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学生,如何写好学术论文是一门必修课。撰写学术论文包括论文的前期准备、中期写作、后期修改与投稿。前期准备是学术研究的基石,只有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才能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中期写作是学术研究的主体,只有按照学术论文的规范撰写论文,才能最终提高论文的质量;后期投稿是学术研究的成果展现,对于论文能否被最终接收并正式发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生应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按照规范完成学术研究的每一个步骤,才能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五、时间

6月9日14:30

六、地点

软件学院圆厅报告厅

七、主办方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八、承办方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