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学术预告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强院兴校、特软启航"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四 "CCF济南《人工智能与大型工业软件》"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05-2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CCF济南,山东大学

学术主席:孔兰菊

会议方式:线下会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济南)

会议编号:CCF-21-CHjn-4S

时      间:2021年5月22日

 

工业软件,是工业知识创新长期积累、积淀并在应用中迭代进化的工具产物,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随着自动化产业的不断发展,通过不断积累行业应用知识,工业软件产品体系发展逐渐成熟,并成为企业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因素。在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产业升级、新型工业化、工业发展转型等我们战略的道路上,工业软件都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随着智能制造、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等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兴起,新技术与传统制造的结合催生了大量新型应用,工业软件也开始结合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服务管理和维护反馈等工业各环节中凸显出更重要的作用。若实现人工智能与大型工业软件协同,将有效促进高校与企业的融合和成果转化,面向产业需求,实现科研的工程化、产品化、商品化。

本期活动专注如何将知识有机地融合到大型工业软件中来。邀请了来自研究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以及来自产业领域的新锐技术专家做前沿技术分享和应用成果介绍,按照“发挥优势、错位发展、协同创新、技术引领”的总要求,立足国内外技术发展前沿,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旨在探讨学术热点问题、技术发展动向和创新应用,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大型工业软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强院兴校、特软启航”院庆系列学术活动

2021年,适逢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山东大学软件学科发展50周年、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华诞。

2001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年扎根齐鲁,与“名城”、“名园”、“名企”同频共振、相生相长;二十年示范引领,软件学院桃李天下、累累硕果,砥砺初心使命。

本次学术研讨会围绕“强院兴校、特软启航”的院庆主题举办,是庆祝山东大学软件学科发展50周年、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以史明鉴,共襄盛举,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软件学科建设。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软件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向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问候! 

研讨会日程安排 

2021.5.22 下午 (办公楼二楼圆形报告厅)

时间

开幕式

主讲人

14:00-14:05

CCF秘书长致辞

唐卫清

14:05-14:10

学院领导致欢迎辞

仇道滨

时间

报告主题

主讲人

14:10-14:40

从技术创新到模式创新:探索国产自主三维CAD发展之路

梅敬成

14:40-15:10

AI赋能工业软件

崔立真

15:10-15:40

基于机器学习的高度真实感绘制技术

  

15:40-16:10

利用AI技术助力工业仿真发展

滕以金

16:10-16:40

区块链技术支撑可信企业

孔兰菊

 

2021.5.22 下午 (办公楼202

时间

主题

主持人

14:30-16:00

YOCSEF济南选题研讨会

刘磊

 

2021.5.22 晚上

时间

主题

主持人

19:00-21:00

CCF济南发展研讨会

崔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