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7日下午,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在软件园校区2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李建平,成员徐博伦、孙盈到会指导,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主持会议,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崔立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学习教育成效、调查研究成果、问题整改实效、中心工作突破,结合学院发展,总结主题教育收获。按照主题教育深刻检视问题的要求,从理论武装与思想政治方面、党委引领与责任担当方面、思想建设与工作作风方面、干事创业与问题破解方面检视剖析问题。在认真总结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如下整改思路和措施: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定力;二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守政治规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干事创业。随后崔立真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严肃自我批评,接受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聚焦学院发展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对个人问题作出深刻检视,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做到了红脸出汗、动真碰硬,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学院发展实际问题。

李建平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总体看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生活会,大家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李建平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李建平代表指导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聚焦使命担当,建设过硬领导班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要深入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崔立真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学校第七指导组的全程指导和参与表示感谢。崔立真表示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主题教育,整个领导班子在书记和院长的带领下,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主要环节,学院主要负责人都非常重视,亲自参与顶层设计和工作部署,全体班子成员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始终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结合视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动力和目标。崔立真指出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牢记使命重点看落实,下一步学院会继续将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形成的各项工作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发展的切实源动力,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做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各种成果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二是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问题清单梳理和整改落实工作,结合此前学校党委巡查整改任务台账和暑期整改任务台账,共同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发挥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将学习、调研、问题整改等步骤融入到学院班子后续的日常工作中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推动学院发展,希望将主题教育工作打造成为学院较为成功的工作典范和标杆,对学院后续其他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榜样作用。

(发布时间: 2019-12-0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