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刚同志为全体机关教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2月5日下午,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刚为学院全体机关教职工讲主题为“加强学院机关作风建设,为学科建设提供保障”的党课。

报告中吕刚从学院机关的职能、学院机关作风存在的问题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措施和意义等几个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详细阐述。

吕刚在报告中指出学院机关是学院内部的综合办事机构,承担着对学院综合性日常事务、规章制度、工作秩序等的管理,为师生提供基础性工作条件、服务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办学氛围、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的职责,在学院的运行和发展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目前学院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如下几方面问题:一是岗位职能不够明晰;二是业务流程缺乏规范,全局观有待加强;三是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方式缺乏创新;四是主动担当意识不够;五是岗位考核不够明确,缺乏完善的激励机制。

吕刚对如何改进学院的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如下建议:一要不断提升对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二要重视制度体系建设;三要注重提升工作能力;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好督办手段、监察手段、巡察手段,更加迅捷有效地促进作风转变;五要积极参考借鉴学校机关在作风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改进学院机关工作水平。

软件学院全体机关教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06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