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3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园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七指导组组长李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软件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崔立真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刚主持。第七指导组成员孙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崔立真在报告中回顾了软件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从学习教育有收获、调查研究有成果、检视问题有深度、整改落实有成效、组织领导有保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效果与成效,并提出了本阶段主题教育后学院需要持续关注的问题。他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在学校第四指导组指导下,在学院党委带领下,学院主题教育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准确把握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查找问题、分析整改等各个环节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学院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要求的全新高度,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开展融入到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强院兴学”、“强院兴校”实践中去,把主题教育视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契机,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的有效解决方案,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在发挥学院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上。

崔立真强调,为确保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工作成果持续落地,不断转化为学院全面发展的实际推动力,后续学院将持续关注以下问题:一是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和理论武装,使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逐步破解“学用两张皮”问题;二是如何破解学院师资人员断层,持续引进高水平人才的问题;三是如何利用好现有合作平台,开展好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带动人才、科研、教学等工作的问题;四是如何积极响应学校政策,深化学院内部治理和改革,特别是学院机关服务与管理创新、创造性开展学院非事业编人员改革,做好学院机关非事业编人员的改革等问题。他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建平代表学校第七指导组对软件学院的主题教育所开展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软件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紧密围绕党的建设等七个主题开展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突破瓶颈、破解问题的方法,提出了解决中长期改革发展问题的思路、措施。通过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受到了洗礼,通过多方面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李建平就下一步学院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学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抓住主线,聚焦师生需求;三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推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为“强院兴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贡献。

吕刚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院全体党员要保持积极、认真、不松懈的态度,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尤其是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对后续工作的进一步要求,拿出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学院中心工作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学习上更加自觉,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有担当,在清正廉洁方面更见新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加快学院“强院兴学”、“强院兴校”行动步伐,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学院贡献。

(发布时间: 2020-01-13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