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到软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5-29 】    作者:

5月27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软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就如何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与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郭新立听取了软件学院工作汇报。他肯定了学院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学科的发展,希望软件学院能够抓住机遇,实现新的突破。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谋划好事业发展,做强学院,做强学科。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和大胸怀,聚焦提高学术竞争力这个核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学术发展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学术方向的现代化。围绕学术方向,组建大的团队,搭建国家级高水平研究平台,以龙山校区建设为契机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优势。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破解“两张皮”问题。特别要重视政治建设,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破解思想困局;要加强组织建设,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庞大力量;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为师生服务意识。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调研期间,郭新立还到学院数字媒体中心、高性能中心和学生宿舍实地调研。

会上,师生代表围绕如何解决学院当前问题,加快事业发展,做强学院、做强学科,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发言,郭新立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图文:张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