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陶大程教授访问山东大学

【 发布日期:2019-04-23 】    作者:

4月22日,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教授陶大程应邀访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接见陶大程院士,并就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建设进行工作座谈。

作为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的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陶大程院士与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运行体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陶大程院士建议,山东大学作为一所以文史见长的综合性大学,人工智能研究可以与社会科学领域更好结合,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在现阶段,山东大学可以利用现有的基础和框架,把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先做起来,逐步提高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座谈会后,陶大程院士与相关教师代表就人工智能领域中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供稿:张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