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真我风采,竞在软件”体育大课堂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4-23 】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发挥体育育人的重要作用,4月19日-20日,软件学院开展了“真我风采,竞在软件”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第一届体育大课堂活动。

4月19日,软件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体育活动,包括健康跑、跳绳、羽毛球、足球、拔河、乒乓球及趣味游戏等活动,既加强体育锻炼,又加深同学交往。4月20日,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合组织多项体育活动包括篮球友谊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加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交流,强化了团队合作精神。赛前,各个参加队伍在工作人员布置好的场地内进行紧张的适应性训练。随后由研究生和本科生举行的篮球友谊赛正式开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队员们迅速进入战斗,各自防守,默契配合,完成了一个个精彩进球,赛场观众响起阵阵掌声,为他们呐喊助威。最后在队员的紧密配合下,本科生取得了篮球赛的胜利。本场篮球赛不仅增进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友谊,更展示了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跳绳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按捺不住运动的激情,立即加入到跳绳热闹欢腾的队伍中。一时间场上参赛队员或凝神备战,或积极融入比赛;记分员认真计数,声音嘹亮;赛场上鼓掌加油声、摇旗呐喊声、摇绳声、数数声此起彼伏,回荡不息。最后,乒乓球赛环节,每一位选手都发扬了奋勇争先、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使得乒乓球赛自始至终都洋溢着紧张热烈的气氛。这些充分展现了软件学院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传递了团结、和谐的校园精神。

软件学院首届体育大课堂活动的举办,开创了软件学院体育工作的先河,促进了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活动加强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增强了团队之间组织凝聚力,在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的同时,也推动了软件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文 杨晓颖;图 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