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尹义龙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面向案件全流程的审判风险排查与预警技术及平台》获批

【 发布日期:2019-01-10 】    作者:

近日,尹义龙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面向案件全流程的审判风险排查与预警技术及平台》(编号:2018YFC0830102)获批,课题总经费524万元。

该课题首先在司法专家的辅助下,对案件全流程中不同阶段的审判风险点进行定义与归类,构建审判风险点标注数据集;然后,充分利用案件审判过程中的多源异构数据,并挖掘不同阶段风险点间的因果关系,建立风险点的事中和事后排查模型;其次,结合案件全流程中多阶段风险点间的因果关系和时序关系,预测未来阶段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建立风险点的事前预警模型;最后,在给出排查与预警结果的同时分析风险成因,并建立风险多级推送平台,将风险排查与预警结果按需报告给相关审判业务人员。


课题二框架图

该课题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对案件全流程中不同阶段审判风险点的定义与归类,构建审判风险点标注数据集;研究面向案件全流程的审判风险点排查模型、基于多阶段关联的审判风险点预警模型,智能化的审判风险成因分析与多级推送机制,为实现面向案件全流程的审判风险排查与预警平台提供理论和方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