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迎元旦·师生联欢会”

【 发布日期:2018-12-29 】    作者:

辞旧迎新庆元旦,欢聚一堂乐融融。12月26日晚,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在软件园校区圆形报告厅成功举办“迎元旦·师生联欢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安彪、副院长崔立真、党委副书记董兴出席晚会,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

晚会在欢乐的开场音乐中拉开帷幕。灯光亮起,张子涵、陈海云、马旭颖、林茂等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场,他们一一介绍了到场嘉宾,并邀请陈书记进行新年致辞。陈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陈书记说,2018年对于软件学院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我们留驻济南、独立运行发展的第一年;这一年是我们在纷扰中教学、科研等均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年;回首这一年,我们有收获的喜悦,也有成长发展中的烦恼,也是我们学院探索、积累、沉淀、积蓄力量的一年。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全体软件学院人应该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团结协作的姿态、拼搏向上的状态拥抱新的一年,我们应该解放思想谋大事、克服困难干大事、团结一致成大事。

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舞蹈、歌曲、相声等,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为在场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软件啦啦操队带来的《花球啦啦操》作为开场舞蹈,热烈欢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带动了全场的氛围。

随后是史清华老师带来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史老师歌声浑厚有力,饱含深情的表达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的爱国情怀。接着何文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吉他独奏《Plant》,曲调悠扬、安静唯美。辅导员杨杨老师和同学们的诗朗诵《四十年岁月如歌》带现场的师生一起回忆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的中国巨变。李清宇同学演唱了歌曲《广东爱情故事》,用流利的粤语将一个广东青年的梦想娓娓道来,所有人都陶醉在这动听的旋律中。之后是乐器演奏《春到湘江》,古筝婉转、琵琶清脆、长笛悠扬,加上古风古韵的LED大屏,奏出一曲时而激情如火,时而流畅清雅的湘江之歌。

接下来由软件与数据工程实验室带来的合唱《一生有你》,深情款款、让人陶醉。还有引得全场爆笑的《三句半》讲述了软院学子科研之余妙趣横生的课外生活。《乌兰巴托的夜》娓娓道来的空灵,宁静而悠长,仿佛风淡淡地吹,水缓缓地流。《告白气球》天籁般的歌声,初雪般的浪漫,为我们找回属于青春的旋律。街舞协会带来的舞蹈串烧《我听见你桃花开了》动感的音乐、和谐的舞步,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最后是教师合唱《长江之歌》旋律激昂、气势磅礴,赢得阵阵掌声,为元旦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除了精彩节目,现场还进行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师生互动,上台表演的学生们脑洞大开,老师们可爱机智,亮点不断,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此次元旦晚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大家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晚会充分体现了软件学院青春昂扬、奋发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回望2018年,摘取沉淀的成长果实;翘首2019年,描绘崭新的人生篇章。本次元旦演出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传递了青春不悔,追求卓越的弃繻请缨信念,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必将继续迈着坚实的步伐,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的辉煌。


(供稿:杨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