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读书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18-12-28 】    作者:

12月25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暨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秦梓恒主持,由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周广鹏监督,2015级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主要是回顾并深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变化,学习改革开放的内涵和精神。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周广鹏阐明了此次会议的内容,并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言。随后在秦梓恒主持下,全体成员观看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并认真做好笔记,观看完毕后在周广鹏带领下,全体成员积极轮流就关于改革开放的变化与感受发言,袁郭苑同志认为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中国经历了风风雨雨,历尽沧桑,苦尽甘来,遇山开路,逢水架桥,电话、电灯、汽车等等已经普及;陈一鸣同志说回顾1978、1988、1998、2008、2018这四个十年的回忆,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记忆,从恢复高考到冰箱彩电到相约98到奥运会到网络直播,真是一个螺旋又直升式的变化,令人惊叹;接着其他人积极畅所欲言。然后我们回到书本上,组织委员徐安然同志给每位成员分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定力》等相关书籍进行学习,了解改革开放的内容和党史,了解改革开放背后中国走过的历程。在会议最后,周广鹏总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是中华民族和新中国历史上令人难忘的很不平凡的40年,发展永无止境,党支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经过此次会议,党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决心,勇往直前,为祖国美好未来继续奋斗,会议也为党支部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林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