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9-19 】    作者:

91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制定《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软件学院邀请到了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郭山清副教授,在软件园校区为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在讲座“网络空间安全热是不是昙花一现”中,郭山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知识,通过Slammer蠕虫、棱镜门事件、勒索病毒等实际案例,解释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的未来发展趋势。

通过这次讲座,学院大一新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在大学四年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郭山清,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网络安全,软件安全等方向的研究。近三年承担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自主创新专项等在内的2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已经在DSNICWSWWW Journal等国内外高水平会议和学术刊物上面发表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