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IEEE Fellow、香港大学王文平教授学术报告在软件园校区举行

【 发布日期:2018-07-22 】    作者:

7月20日,应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张彩明教授邀请,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王文平教授为大家在软件园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三维线状物体重建”的讲座。

王文平教授以“三维线状物体重建”为主题,讲述了三维线状物体重建的发展现状及研究难点,提出了基于多角度图像重建与利用RGBD传感设备进行三维线体重建的新的研究思路。讲座中,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人们对三维线状物体重建的研究现状,讲解了当前已存在的三维物体重建的方法及缺陷,首先介绍了发表在2017年SIGGRAPH会议上的基于多角度照片的三维线状物体重建工作。随后介绍了利用RGB-D图像的深度信息,经过数据分割、数据整合等步骤重构线状物体的中心线,通过添加半径信息重建原始线状物体的新方法,并展示了丰富的实验结果与比较。王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王文平教授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

讲座结束后,王文平教授与相关领域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存在的疑问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开拓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和科研视野。

王文平,香港大学计算机系讲席教授,IEEE会士(IEEE Fellow),山东大学杰出校友。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机图形学,智能机器人,医学图像处理和3D建模、可视化,人机交互等,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200余篇论文。2016年被国际图形学界共同推选为亚洲图形学协会主席,2017年获得了国际几何造型最高奖项John Gregory奖。

王文平教授讲述“三维线体重建”的相关工作

(供稿:王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