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IEEE Fellow、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Calton Pu教授访问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济宁分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7-21 】    作者:

7月18-20日,应崔立真教授和刘士军教授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Calton PU教授到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访问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济宁分中心。

19日上午,Calton教授来到新落成的数媒济宁分中心进行访问。Calton教授为在这里工作的师生做了题为“The Millibottleneck Theory of Millisecond-Scale Performance Bugs and Its Experimental Verification ”的学术报告。Calton教授带领研究组采用实验性的研究方法,见微知著,发现了云计算系统中的毫级瓶颈问题,提出了毫级瓶颈对系统性能同样就有重要影响,并给出了一些具体解决方案。Calton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该项研究中如何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和逐步开拓研究思路的研究方法,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19日下午,Calton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研讨,深入探讨智能交互、心理行为建模与大数据分析、服务统性能评估与优化、开放大数据集成、互联网行为博弈等方面的热点研究问题,并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进行指导。

Calton教授还与济宁当地企业、政府人士就智慧城市发展等问题开展了研讨,听取了当地新旧动能转换的产业需求,并参观了数媒济宁中心部分成果转化工作的进展。

Calton Pu教授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和IEEE会士(Fellow of AAAS and IEEE),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计算学院John P. Imlay, Jr.讲席教授,“计算机系统实验性研究中心”(Center for Experimental Research in Computer Systems,简称CERCS)主任。他于1986年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经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俄勒冈研究生院担任教职,并在多个重要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担任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等。Calton的研究兴趣包括服务计算,分布式和云计算,大数据集成和多样性等方面。他已经发表了70余篇期刊文章和260篇会议文章,曾担任ICDE、ICDCS等重要国际会议的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

为更好地服务于济宁市的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大数据和数字媒体产业发展,在山东大学和济宁市任城区政府支持下,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济宁分中心于2017年4月在济宁市任城区设立。济宁分中心肩负着贴近应用、成果转化的重要使命,是学院服务山东、促进新旧动能的桥头堡。

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