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新工科实验班学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07-19 】    作者:


7月19日上午,软件学院在软件园校区教学楼举行新工科实验班学生座谈会,学院青年教师以及软件学院2016级、2017级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学生参加。座谈会由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闫中敏老师主持。

闫中敏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开设的背景、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之后,来自学院各个研究中心(所)和课题组的教师介绍了自己研究方向的前沿问题与研究成果。郭山清老师介绍了他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胡程瑜老师针对密码学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讲述了其课题组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鞠雷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基于GPU、FPGA异构计算处理器的体系结构研究前沿问题。刘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软件学院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在大数据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刘卫国老师介绍了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研究动向,以及组织学生参与竞赛的情况。许信顺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数据挖掘与多媒体信息检索方向的热点问题与课题组研究成果。徐延宁老师介绍了学院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项目课题及成果。周元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在智能图形图像处理、医疗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内容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介绍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2018年以来,软件学院开设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三个新工科实验班,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以“交叉融合、协同共享”为主要育人途径,通过创新培养模式、更新知识体系、创新教育方式,培养国家急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了解,将对推动学生在本科生期间积极参与科研与创新活动起到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