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2018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暑期夏令营开幕

【 发布日期:2018-07-10 】    作者:

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筹备,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首届暑期夏令营于710日上午在雪野湖假日酒店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计算机和软件相关专业的47名同学参加。在雪野湖秀丽风景的映衬下和同学老师们的亲切交谈中,营员和老师们度过了一段充实愉快的时光。

开幕式上,软件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学庆教授为大家作开营致辞,介绍了主办方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的概况,并鼓励大家在夏令营中多思考、多交流、多收获,希望大家能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方向和学术氛围有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能够在短短几天内尽可能多的收获友谊、知识、挖掘自己的潜能,带走一段美好的回忆。

随后,软件学院副院长崔立真教授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同学们被大屏幕上展示的迷人的校园环境、设备先进的实验室环境,以及各科研方向师生斩获的国际大奖深深地吸引震撼了,看得出来,同学们对于就读山大满怀期待和憧憬。

最后,主管学生工作的董兴副书记从家长的角度对同学们将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给出了建议提出了期许,并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一片掌声中,我们的夏令营正式开始了。

开幕式后,同学们开始按照自己选定的研究方向小组进行活动,与自己的带队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宽敞舒适的会议厅里,座谈会热烈进行,大家一边享受清凉的水果和精美的西点,一边与导师和志趣相投的同学们讨论专业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几位导师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领域方面的困惑,还在未来的研究生活规划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指点。会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褪去了刚刚到达时的紧张和拘束,踊跃的提问和发言。

下午,来自各个研究中心和研究所的教师代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中心的研究方向和成果。来自软件与数据研究中心的刘磊老师,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的杨公平老师,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的郭山清老师和孙宇清老师,人工智能研究所的鞠雷老师,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的刘士军和秦学英老师等7位老师为大家一一介绍了软件学院各个研究方向的情况,老师们的介绍既有专业理论的宏观概述,也有具体方向的深入讲解,既有深入浅出的讲解,也有精彩的成果演示,可谓是精彩纷呈。

晚餐时分,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大家更加彼此熟悉了,冷餐会中导师同学们纷纷聚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在欢笑声中结束了开营第一天的生活。

文:徐程远 图:张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