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乘时代春风,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软件园校区举办

【 发布日期:2018-06-13 】    作者:

612日,由山东大学团委主办、软件学院团委承办的“乘时代春风,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软件园校区圆厅二楼顺利举办。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鞠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团委孙朋朋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凌昊天、李鹏泽、赵雪旸、白玥寅等人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活动聚焦新时代大学生精神,以演讲形式对同学们进行青年大学生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项。首先,鞠雷老师上台发言,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体会心得。鞠雷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成为热爱祖国、脚踏实地为祖国做贡献的新时代人才。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上台讲话。山东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凌昊天同学讲述了他的团队在新疆支教的经历,展示新疆支教丰富多彩的生活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参与到支教行列中。山东大学十佳班长李鹏泽同学则以自己为例,告诉了同学们只有懂得取舍、乐于助人,才能成为合格的当代优秀大学生,担负起时代重任。校三好学生赵雪旸同学讲述了自己虽身体不便,为交流带来了障碍,但仍然充满自信、健康向上、自强不息,全面发展自身的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后,校三好学生白玥寅以自己所在的曾获山东大学2017年度“十佳团支部”的团支部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团支部的建设思路与建设经验。    

本次活动通过优秀教师学子一系列演讲,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希望与要求。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传达这种积极昂扬、不懈奋斗的精神到每个团支部,助力山大梦与中国梦的实现。    



(图/文 张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