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召开熊本大学2015年及2016年秋季入学工科双学位项目说明会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5-03-24 】    作者: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日本熊本大学合作协议,现面向工科各专业募集2015年及2016年秋季赴熊本大学参加双学位培养项目学生。可报名专业包括2013级、2014级化学、生物化学、材料工学、环境学、信息和计算机、数学、物理、机械、土木建筑、能源、动力等理工科专业在校本科生。该项目针对将来希望赴日攻读硕士学位或在日就业的学生,具有一定吸引力。     
    为便于学生了解项目详情,我校计划于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30日(星期一),分别在兴隆山校区及中心校区举办两场项目说明会,届时将有熊本大学工学部负责人和我校项目负责人进行详细讲解,请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山东大学与熊本大学合作的工科双学位项目自举办以来,已成功派出9名学生,其中2名同学于2014年6月顺利获得我校本科学士学位,并将于2015年3月底在熊本大学毕业,成功获得两校学位。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双学位项目,经我校与熊本大学协商,自今年(2015年)起,报名参加双学位项目并通过初期选拔者,可获得赴日本熊本大学短期一周研修的机会,项目费用由日方提供。
    熊本大学是日本国内一所知名的国立大学,其工学部有100年以上的历史。自建校以来人才辈出,其中有日本的首相和世界著名的学者、科学家以及文学家等,其工科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一、兴隆山校区宣讲会
活动时间: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晚 18:30—19:30
活动地点:兴隆山校区4号楼102教室

二、中心校区宣讲会
活动时间: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晚 18:30—19:30
活动地点:中心校区理综楼202教室
 
 
附:熊本大学2015年及2016年秋季入学工科双学位项目介绍
    山东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申请表

项目咨询: 国际事务部  崔老师 sdujp@sdu.edu.cn
  

                                                              本科生院
                                                                 国际事务部
 2015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