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学术预告 正文

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高端学术论坛(一)

【 发布日期:2023-10-27 】    作者:罗昕

报告题目:数据扰动在深度网络攻击与防御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张鹏飞,昆士兰大学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1020 10:00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CrQQjy33T35S

报告摘要:深度神经网络在图像识别、分割、检索等多种任务和系统中有着广泛而成功的应用。然而神经网络对于数据扰动呈现出脆弱性。这大大影响了神经网络在现实中特别是在安全至关重要的部署环境中。因此,基于数据扰动的神经网络的攻击与防御的研究对于保证神经网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为此,我们广泛研究了在图像分类中数据扰动对于网络攻击与防御的应用,探讨其中关键技术和问题以及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张鹏飞,昆士兰大学研究员。分别于2018年和202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研究兴趣主要是多模态学习,模型的攻击与防护,隐私保护,信息检索。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