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14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在软件园校区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赵龙、成员孙盈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陈安彪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会前作了认真准备。会上,副院长周元峰、刘卫国,院长崔立真,党委副书记吕刚,副院长许信顺,党委副书记吴天柱,副院长刘士军,陈安彪等8位同志先后作汇报交流发言,分别围绕“培养优秀人才,建设现代化专业”、“加强国际化和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学科”、“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与规划”、“改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一体化”、“不忘科研初心,致力科教兴国”、“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学院事业科学发展”8个调研选题汇报了成果,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并阐述了破解问题的思路与举措。参会人员就每个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主题教育调研报告。

接着,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山东大学中层领导人员行为规范》,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学习研讨,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重点查摆,认真进行自学,形成对照检视材料。陈安彪带头逐条作对照检视,其它班子成员逐人逐条对照检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意见。

陈安彪在总结发言中重点强调了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要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就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角度看问题,顾全学院大局,格局要大,眼光要远。要有担当意识,勇挑学院发展重担,传递学院声音。

赵龙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在调研中所做的工作,认为学院领导班子调研充分,覆盖面广,形式多样,调研中有敢于面对问题的态度和决心,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问题有分析、有原因,通过调研,集中全院师生智慧,提出了解决措施。赵龙重点强调了主题教育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把主要落脚点放在狠抓落实上,查找问题,整理出问题清单,为开好整改落实推进会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 2019-11-18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作者:杨杨)